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党员之家>>支部动态

2024-04-27 星期六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4-13 16:00:00 来源 作者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以及机关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学校机关党委及学院中心工作,制定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支部将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五好”党支部的申报验收工作。

  一、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特别是加强主动性学习。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员读书活动,推荐研读书目、撰写读书笔记、心得,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党员内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不断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使得支部各项工作更加高效和务实,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二、 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

  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评议制度,建立健全承诺监督机制。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结合我院打造“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的目标,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优化和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文本化和课题化,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建好支部档案、记录好台帐、完善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纪要,做好党费收纳工作。继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廉洁勤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贯彻生活民主集中制,切实执行党员干部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党支部参与合署部门重大事项的决策制度,深入推进支部的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

  重点内容安排如下:

  一、1、2、3月份
  1、进行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年终的慰问和关怀。
  2、召开党支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专题会。党员对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我剖析检查和相互交流,制定整改落实的措施。
  3、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制定2016年支部工作计划。
  4、建立微信学习群。

  二、4、5、6月份
  1、完善网上党员之家建设,及时更新充实内容。
  2、积极准备“五好”党支部申报验收,把每项工作做到实处。
  3、参加校“两学一做”动员大会,并自行组织再学习。

  三、7、8、9月份
  1、以建党纪念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好“七一”建党95周年纪念理论学习活动。
  2、通过开展学生暑期支教、博士生西部行等活动,支部党员带头前往西部各省(市、区)偏远学校,确保学生在支教期间的安全,做好衔接工作。
  3、以庆祝“教师节”、“国庆节”和“10周年院庆”为中心内容开展一次党员活动。

  四、10、11、12月份
  1、积极参加机关工会下半年开展的的各类活动。
  2、完成支部年度总结,召开支委会,支部民主生活会,研究新一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