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党员之家>>支部动态

2024-04-25 星期四

西部院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36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上午,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西部院140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董雪兵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西部院院长周谷平,校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有15位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周谷平同志传达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在10月31日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主要精神。董雪兵同志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等。西部院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和邮件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享相关学习资料。


  周谷平同志首先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理想信念,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支部成员姚先国、陈健、周丽苹等同志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西部院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以西部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为核心工作,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董雪兵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按时上交学习心得体会,主动积极地开展自学,提前准备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基础知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