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党员之家>>支部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西部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抗日战争胜利 浙江受降纪念馆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36 来源 作者

  为重温抗日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同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西部院党员党性观念,提高为民服务思想意识,11月11日,西部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富阳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回顾浙江抗战的英勇事迹,学习党的优良传统。
 
  在纪念馆陈列室里,围绕“侵略暴行”、“不屈抗战”、“胜利欢庆”三大主题内容,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段段影像和抗战时期留下来的物品,还原了日本侵略暴行、浙江人民不屈抗战和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历史,将参观者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员们不时驻足沉思,感悟抗日英烈的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大家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对浙江军民浴血抗战的悲壮历史和抗战英勇事迹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西部院院长周谷平同志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在浙江受降纪念馆留言:“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参观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要在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建设国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