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党员之家>>支部动态

2024-04-27 星期六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08 13:05:00 来源 作者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高质量内涵,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学校党委 、机关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西部院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为浙江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通过参加校内培训、党课集体学习和自学等途径,借着“浙大机关”和“西部院党支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作用,加强党员在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和个人修养等方面的综合学习,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年度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为基础,定期组织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撰写学习体会,并加强互动交流,以党章党规为标准不断进行自我剖析,实现主动学习、相互学习。

  二、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主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机关党委的培训,争取尽快成为发展对象;做好“新生之友”和“事业之友”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督促每位党员每月按期交党费,并公示党费收支情况;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做好台账,并及时上网,做好支部网站的维护工作。

  三、严格遵守制度,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的使用,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建立建全西部院规章制度,定期进行更新调整。

  四、营造温馨氛围,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

  丰富文化建设活动内容和形式,每学期组织一次党员活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组织每位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和支部的各类活动,定期交流、探讨。

  五、完成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交代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