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党员之家>>支部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14:38:00 来源 作者

   今年6月主要依托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立的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纳入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培育单位。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建设,争取早日列入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2017年7月3日下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紫金港校区西部院大楼140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西部院院长周谷平以及西部院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部院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国家高端智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并结合智库现状及建设要求,从自身出发就智库下一步建设提出各自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全体党员明确了在党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着力研究国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力争打造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体系完善、成果一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周谷平书记,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是国内开展“一带一路”综合研究的权威智库。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应紧密结合党性教育,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必须发挥好党员意识形态能力,从关乎政权安危的高度来认识,并提升党员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五个方面的工作能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