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为西部地区培养多层次、专业化人才,是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日前,研究院已启动多项西部人才培养计划。

  一、与重庆市委组织部达成干部培训长期合作意向
  研究院已与重庆市委组织部达成干部培训长期合作意向,第一期重庆市的区县党政领导干部“民营经济与政府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将于4月份开班。此次研修班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与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共同组织承办,将有重庆市下辖区县党政领导干部40余人参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两大部分,为期14天。理论学习将主要围绕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经验介绍、政府创新管理、台州和温州等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历程探讨等内容展开。实地考察浙江萧山、诸暨、义乌、金华等地新农村建设状况以及民营经济发展状态,组织安排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座谈,全国百强镇、示范工业园区、著名民营企业参观考察。

  二、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签订软件工程硕士合作培养协议
  根据西部地区对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研究院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合作培养西部地区软件工程硕士计划已提上日程。2007年3月2日,双方签订了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宁波信息化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并计划近日向西部地区开始招生。本计划将充分挖掘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优势和宁波市社会经济发展优势,将东部地区的新鲜资讯、实践经验、科研成果和教学构思与西部地区共享。研究院和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积极争取生源,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参与培养过程,保证办学质量。

  三、积极筹备东西部互动交流学习考察班
  研究院已经初步完成东西部互动交流学习考察班的前期调查和准备工作。该项目将重点围绕东部地区政府座谈、民营企业考察两大内容展开,“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将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结合起来,提高教学的质量。在交流中互动,在互动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东西部互动交流学习班将成为东西部的政府、企业间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