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4 星期三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人民日报》理论版“人民要论”栏目发表
《以更宽广的视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一文

 
发布时间:2017-02-08     浏览次数:1768
  2017年2月3日,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史晋川教授,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撰写的《以更宽广的视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一文,刊登在《人民日报》理论版鸡年头篇(2017年2月3日09理论版“人民要论”栏目),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大区域发展战略,谱写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新篇章。区域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发展动力的基础条件,对于实现新常态下的更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文章从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区域协调发展的多项新理念与新思路,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以期以更宽广的视野推动我国区域发展向更加均衡、更高层次的方向迈进。


  文章发表后,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国内主要媒体和学术平台第一时间进行转载。

  近年来,西部院加快打造国家高端智库,努力提高决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咨政研究、舆论引导等方面工作。在持续承担多项国家重要战略规划的同时,做好重大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的深入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包括先后在《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发表多篇重要文章、推出国内第一套“一带一路”读本等,进一步加强了智库社会影响力。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2/03/nw.D110000renmrb_20170203_1-09.htm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