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来西部院指导工作
寄语西部院继续发挥智库优势更好承担社会责任
 
  2017年4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的陪同下,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指导工作,听取校党委副书记、西部院院长周谷平的工作汇报,并观看由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演示的中国西部数据中心和“一带一路”数据库内容。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相关司局的其他领导;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杭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玲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和学校有关学院与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胡祖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西部院的工作,赞誉取得的“成绩非常辉煌”。他着重对人才培养提出要求,称赞西部院人才培训工作卓有成效。他指出,西部院要继续做好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既要为西部地区培养一批中坚干部骨干,又要做好常规干部培训工作,通过浙江大学和西部院的平台,让学员将东部先进经验与理念带回西部,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自身造血功能。
 
 
  胡祖才副主任表示,当前西部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努力将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拓展新思路、占领新高点,以更宽的视野为国家决策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他要求西部院充分发挥在区域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城镇化等领域的研究积累和优势,为打好西部地区扶贫攻坚战役和实现全面小康大局,为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接发展和民心相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祖才副主任一行此前出席了在浙江大学举行的“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胡祖才副主任与吴朝晖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共同为研究院成立揭牌,开幕式由周谷平副书记主持。40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路径。
 


 


 


 

  2016年1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成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西部院作为主要组成单位之一,将积极参与打造以新型城镇化应用性研究与经验推广为主要特色的跨学科综合性平台,努力为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尤其是新生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