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4 星期三

周谷平教授一行赴香港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7     浏览次数:2176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端智库机构的交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学术联合体构建,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建设国际化布局,2018年4月6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率团赴香港调研“一带一路”相关研究院,并访问世界知名高校。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月,是香港首个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机构,通过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知名法律、经济、金融、投资、政治、国际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就“一带一路”执行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供咨询服务。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JUNE女士热情接待了周谷平教授一行。双方就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构建“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实施“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等项目进行研讨,并就合作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联合出版《一带一路与青年机遇:中东欧篇》(中文版)丛书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赴港期间,周谷平教授一行还拜访了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院史册助理教授,就两地青年学者互动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西部院综合办主任马伟红等陪同调研。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