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浙江省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车俊书记指出要支持西部院建设国内一流的“一带一路”智库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2080

  2018年5月9日,浙江省委隆重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提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全面推进开放强省,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省委书记车俊在大会上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应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奋力走在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前列。他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新时代我省对外开放的重点工作,以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全力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全力培育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队伍等七大重点工作为“四梁八柱”,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车俊书记表示,为更好推动对外开放各项工作的落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最新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将聚力实施“十大举措”。其中,在“精心打造一批国际人文交流平台”这一重大举措上,车俊书记明确指出——“支持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建设国内一流的‘一带一路’智库”“在建设‘智力丝绸之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西部院自建院以来,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党和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国家高端智库。近年来,西部院积极推进东西互动,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一批决策咨询报告,开展了多个党政管理和省属企事业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西部院提交的《关于浙江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战略定位与合作建议》《杭州应尽早谋划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一批咨询报告先后获浙江省市领导批示,研究成果助力浙江省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车俊书记曾对西部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批示指出,“浙大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完全可以在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所依赖和发挥作用”。

  下一步,西部院将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围绕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整合资源,围绕中东欧重点地区、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国际化、丝路扬帆小镇、中国文化软实力与企业走出去、绿色丝绸之路等内容开展研究,联合构建新型国际化服务平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等特色数据库,联合举办“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等智库活动,助力浙江以更大的力度把新时代对外开放推向纵深,更好地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全局。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