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举行
周谷平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次数:1740
  2017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在上海举行。年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复旦大学和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主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来自教育部和高校、科研院所、民间智库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论坛,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建设发展。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一带一路”与教育外交》主旨演讲。她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的过程中,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作为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提升国家软实力、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意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和质疑,为坚持“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平台。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她提出了精准施策、育人惠民、构建品牌、适度“中立”和保持战略定力等基本策略。

  本届论坛年会的举行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有力举措。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坚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等诸多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后续补充:
  由周谷平教授主旨演讲内容凝练的报告《新时代“ 一带一路”倡议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意义和策略》,作为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107年年会系列成果之一,被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2018年第三期(1月30日)采纳。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