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中捷协调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董雪兵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1862
 
  为落实《中捷合作规划纲要》,稳步推进中捷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务实合作,2018年6月5日至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会同捷克工贸部对外政策二司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中捷协调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工作会议。捷克工贸部副部长穆日茨基、对外政策二司司长理查德·赫拉瓦提、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巡视员肖渭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捷智库合作》主题发言。来自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智库、企业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中捷合作规划纲要》进展情况,并就双边合作前景与展望、经贸合作、金融合作、智库合作及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了推进下一阶段中捷合作重点工作。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在政策协调、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投资、金融、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捷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董雪兵教授在会上发言指出,作为我国与欧洲国家共同编制的首个双边合作规划,《中捷合作规划》是落实好中捷两国领导人共建“一带一路”共识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表现,实现了我国与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战略对接与全方位合作的重大突破,树立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典型示范,为务实推进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智库合作是《中捷合作规划》确定的19个领域之一,中捷智库应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通过搭建政策沟通平台、开展联合研究、集聚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挥好智库“二轨外交”作用、决策咨询作用和智力支持作用,在“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精神的指导下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图片来源:西部开发司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