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
暨《小镇中国》首播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2194
  2018年9月7日下午,由上海卫视第一财经《小镇中国》、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第一财经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小镇中国》开播发布会在上海虹桥召开。中国城市发展联盟主席团主席刘建华,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劼,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住建部全国特色小镇评审及培训专家陈安华等出席论坛和首播发布仪式。
 
 
  本次论坛在国家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背景下召开,旨在集合全国特色小镇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分享特色小镇成功经验和事业情怀,引导特色小镇科学定位和良性价值观。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特色小城镇与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健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同与会代表探讨中国城镇化的战略演变及动力机制转换等核心问题。会上,陈健和陈安华还一起为“《小镇中国》研究院”的成立揭牌。该研究院旨在汇聚政府、专家学者、产业基金及建设运行方等资源,帮助特色小镇优化建设规划、对接产业资本、提高运营能力、传播价值取向等。
 

  论坛集聚了诸多特色小镇规划建设领域的精英和中流砥柱。云栖小镇、茅台酒镇、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小镇、青木川古镇、震泽丝绸小镇等就各自的典型经验和未来设想进行了剖析分享,陈健副院长逐一进行点评。


  据悉,《小镇中国》第一季由都市梦想、丝路传承、古镇新韵、智慧制造、展望未来等篇章组成,将于9月16日在第一财经频道、东方财经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可在腾讯、爱奇艺专属频道网络点播。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