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陈健副院长在莫干山运动休闲小镇发展论坛
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2053
 
  2018年9月28日-29日,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工作第一次交流会暨莫干山运动休闲小镇发展论坛在德清县莫干山镇举行。本次活动以“体育赋能小镇,运动振兴乡村”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和省级运动特色小镇代表、体育产业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100多人,通过实地考察体验、小镇建设交流会、专家主题演讲、专家圆桌论坛、媒体专访等形式,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社会资本和媒体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增强合作,助推全省休闲小镇建设更上新台阶。

  在29日上午举行的莫干山运动休闲小镇发展论坛上,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特色小镇与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健作了《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要素配置》主题演讲。 陈健副院长认为,中国城镇化还走在路上,目前基于农村人口溢出和逆城市化智力人口汇聚的两种城镇化路径并存,具有双轨制的显性特征。他表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动力转换和要素配置,运动休闲既可以是独立的要素,更是公共要素,在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时代,健康和运动是城镇化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

 

  论坛上,莫干山镇镇长曹娅芬介绍了莫干山漫运动小镇建设发展情况,温州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产业与大健康项目学术主任易剑东作《从体育产业新型空间形态的演进看运动休闲小镇的运营之道》主题演讲。会上还开展了运动休闲小镇掌门人论坛&运动休闲小镇建设专家论坛,发布了《运动休闲小镇建设莫干山宣言》。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