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直接列入浙江省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2516
 
  2018年9月25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新型智库认定结果,确定13家智库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8家智库为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主要依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的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直接列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为更好发挥新型重点专业智库职能,中心深刻把握浙江省新型智库服务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需求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优势持续细化智库建设目标和具体举措,在现有研究布局上进一步凝练“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浙江省区域协调发展与‘八八战略’再深化”两个方向开展针对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努力为国家和浙江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制定与政策决策建言献策,为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浙江省新型智库是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使命,以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在某一专业领域具有重要话语权且能够有效服务国家和浙江改革发展需求为目标的应用研究平台。本轮智库认定中,我校还有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两家智库经评审入选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金融研究院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