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由浙江大学主办、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1874
  为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和新型国际合作关系的构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由浙江大学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展望联合会筹委会承办的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将于2018年11月21日-2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大会将由包括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内的国内外重要嘉宾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荣誉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菲洛(Peter Goodfellow)在日前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是以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探索智慧实践、对接优势资源、改善公共关系的国际服务平台。自首届国际展望大会(奥克兰·2017)在新西兰成功举办以来,平台迅速集聚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并受到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和企业、行业协会的密切关注和支持。
  大会组委会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席杨健博士表示,由新西兰和中国有关方面联合组织的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高度关注国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的未来发展,呼吁全球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探索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整合分享优势资源,积极改善公共关系,为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表示,在世界体系深刻转型与调整的历史时期,“一带一路”倡议所展现的强大号召力与建设成就可以说是举世瞩目。在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浙江大学联合其他主办方召开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进一步消除国际贸易壁垒,挖掘各方比较优势,分享国际创新合作模式,加强技术标准对接与应用。
  大会联合主办机构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西兰—中国自贸协定签署10周年,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达成双边自贸协定的西方发达国家。中新自贸协定不但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制度性保障,而且营造了一个更加开放稳定的商业运行环境,为引领国际经贸交往和双边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重要时点召开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中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韩国、阿联酋以及非洲、中拉美地区的行政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外媒体人员等近500人参会,紧紧围绕“探索智慧实践”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信息来源:新华丝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