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1 星期日

西部院周谷平院长等出席第三届发展中国家
职业教育研究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1788

  2018年12月3日,第三届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大会发布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蓝皮书·南亚卷》。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为本书作序并应邀在会上作《“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的主旨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分论坛上作题为《职业教育服务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路径》专题报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大龙致辞,校长张慧波主持开幕式。宁波市社科联、教育局、中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等相关领导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150余人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蓝皮书·南亚卷》蓝皮书选取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四个沿线典型的南亚国家作为研究对象,细致梳理和深入剖析了它们的职业教育发展历史、现状、特征、困境、趋势和前景,总结了“一带一路”沿线南亚国家职业教育系统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中国与南亚国家职业教育合作的建议,是对教育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落实和践行。
 
  会议还成立了“中国-南亚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斯里兰卡职业技术大学三方合作共建,总部设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并在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斯里兰卡职业技术大学设立分中心。
 
  据悉,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2017年11月17日举行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的授牌仪式,合作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今年上半年,西部院又与斯里兰卡国家智库探路者基金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