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院长周谷平教授作为智库代表
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汇报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900
 
  2018年12月11日上午,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扩大)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袁家军、郑栅洁、陈金彪、冯飞、周江勇、朱从玖、高兴夫出席。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作为智库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新时期  浙江“一带一路”建设再出发》的汇报发言。周谷平教授介绍了西部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以及为了更好地服务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凝练形成的“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浙江省区域协调发展与‘八八战略’再深化”两大核心研究内容与主要研究领域。周谷平教授结合西部院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积累与未来的研究重点,就浙江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谋划一批战略研究项目、建设一批协同发展平台、推进一批政策支持项目等政策建议。

  车俊书记高度肯定周谷平教授的汇报。他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省委省政府及各厅局、各地市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服务浙江“一带一路”建设再出发。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小组成员,各厅局、各市及义乌市、青田县负责人,相关企业、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以及各专项小组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名单及情况说明》《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方案》。
 
 
新闻链接:

车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