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西部院和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连续入选重要智库评价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9-02-10     浏览次数:1817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重点聚焦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相关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以及举办活动,其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力日渐扩大,并获得国内外智库相关评价机构的高度关注与充分肯定。

  近日,西部院和以西部院为主要依托的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多次入选重要智库评价排行榜,社会评价不断提升。其中,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2018中国智库报告》将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列为“高校智库(特色)系统影响力”第一名;中国智库索引(CTTI)将西部院列入“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25家A+智库之一。

  《中国智库报告》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自2014年起连续六年发布。《2018中国智库报告》从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以及智库的成长能力五个方面设计客观评价指标体系,就中国活跃智库的综合影响力、分项影响力、系统内部的影响力和专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打分和排名。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在“系统影响力”的子项目“高校智库(特色)系统影响力”中位列第一,这也是该榜单首次设立该影响力项目。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由智库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从智库产品、智库活动、智库媒体影响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四个维度,对收录在CTTI中的441家高校智库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选出100家优秀智库。西部院是我校唯一入选A+的智库。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