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第7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在西部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次数:1858
  2019年4月13日,第7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在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功举办。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50名青年经济学者和硕博研究生齐聚一堂,共促学术交流。
 
  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是香樟经济学术圈在杭州组织的个小型研讨会,旨在通过论文探讨,加强经济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青年学者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

 

  本次会议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教授代表支持单位致辞,对青年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部院和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历程。他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为青年学者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同时能通过深入的探讨和切磋为智库建设提供更有力的理论支撑。

  本次香樟经济学Seminar报告讨论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合作国家贸易潜力的研究》《R&D and Advertising: Substitutes or Complements? ——Evidence from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in China》《区域导向型政策与僵尸企业:来自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准自然实验》等7篇论文。学者们围绕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产业政策以及人力资源等相关研究领域开展交流,针对是区域发展中理论上的难点、思想上的疑点、现实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本次汇报论文和现场讨论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