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陈健副院长应邀参加《小镇中国》第二季开播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1758
 
  2019年6月20日下午,“筑城镇新未来”高峰论坛暨第一财经《小镇中国》第二季开播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声名远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活动吸引了500余位嘉宾与会,包括全国特色小城镇政府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产业代表。作为主办方代表和栏目总顾问,西部院陈健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小城镇发展作专家点评建言。

 

  中国特色小城鎮建设是化解同质型经济结构顽症,弥补增量型城镇化短板,强化新农村功能的有效模式。本次活动以 “美丽中国,产业兴邦”为主题,聚焦于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产业发展等问题。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小镇华山论剑”,7个优秀特色小城镇从产业、文旅、产城融合三大版块分别做了自我推介,互相切磋、彼此借鉴,8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集中从专业角度与小镇进行现场互动,有针对性地点评建言,呈现了一场思想和视觉的盛宴。通过华山论剑,许多嘉宾期待特色小城镇能互通有无、资源互补,借鉴助力,形成强大的发展联盟。
 

  作为国内首档关注特色小城镇的大型财经专题片,《小镇中国》的节目,自去年九月在第一财经频道开播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的“筑城镇新未来”高峰论坛暨第一财经《小镇中国》第二季开播发布会,又是一场国内特色小城镇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盛会。《小镇中国》以自身的持续拓展,为国内特色小城镇建设、产业落地和学术成果集中展示、推动了特色小城镇发展转型,构建了一个资讯频密、案例鲜活的平台,也为特色小城镇的中国道路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视角。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