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助力公益支教 服务脱贫攻坚

中国人民保险浙大西部支教公益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举行
 
   2019年7月4日,中国人民保险浙大西部支教公益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中国人保财险杭州分公司向西部院定向捐赠,用于支持西部院指导的学生社团“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志愿者暑期前往西部地区中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西部院院长周谷平,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忠良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主持。




  周谷平教授介绍了在西部院指导下,西协志愿者12年来赴西部地区开展支教调研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以及举办的其他公益活动,指出开展支教等活动是学生了解国情、服务西部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能。她感谢了中国人保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希望通过西部院智力扶贫、教育扶贫与人保金融扶贫的强强联手,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并期待双方建立更层次的合作,联合开展相关公益项目。


  黄忠良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国人保发挥金融央企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情况,着重介绍了与浙江大学开展的合作项目,以及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国学希望教室”等项目。他充分肯定了西协搭建公益助学平台的意义,寄语西协志愿者为当地孩子带去实质帮扶的同时更好实现个人的自我成长。
西协学生代表就支教课程准备、志愿者选拔培训和助学目标计划等心得体会纷纷发言,表示将不负所望完成好本期支教活动,并不断提升协会公益项目的创造性与生命力。



  据了解,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是我校公益实践类五星级社团,于2007年3月在西部院的直接指导成立。自成立起,每年度选拔和组织志愿者奔赴我国西部地区进行支教和调研活动,至今已有1000多名志愿者在11个省份38所中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近年来,西协积极创新支教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支教活动从线下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支教内容从单一化到多元化,并不断与其他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内容更加丰富的助学活动。今年暑期,西协共有8支队伍,近130人将前往云南临沧、四川洪雅、青海海东、广西河池、甘肃平凉等地的中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媒体对本次助学活动给予了关注,钱江都市频道等对捐赠仪式进行了报道。
 
钱江都市频道相关报道:http://newsapp.cztv.com/clt/publish/clt/pzx/share/video/index.jsp?c=594409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