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第八届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1692
  作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配套活动,2019年10月9日-11日,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以“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八届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在杭州举行。
 

  10月9日上午,大会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行了开幕仪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Marielza Oliveira)、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主持人、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分别致辞。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十周年庆典。

  开幕后,大会举行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教育的影响”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等多位重要演讲嘉宾,围绕全球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与管理教育的全球案例、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创新、数智化时代人才创造创新力的培养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深入探讨创业教育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需求,分享创业教育的良好实践。本次全体会议由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主持。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来自3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教育机构、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劳工组织(ILO)、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还将举办多个全体会议、平行会议和边会。与会代表们将围绕“未来社会与创业素养”“学习革命与创业教育”“智能技术与创业教育”“社会创业与青年发展”“创业生态与多方参与”“政策环境与创业发展”“职业教育与创业意识”等议题,深入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教育的潜在影响,积极构建“创业教育网络”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应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新问题新挑战。

图片来源:浙大求是网\摄影:卢绍庆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