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
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年会暨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374
  2019年10月30-31日,“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合作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0余名国内外嘉宾、联盟国内外成员单位及众多标准化工作者齐聚西安,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以“标准助推世界互联互通”为主题,共同分享标准化教育与研究的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探索标准化在完善全球治理、国际贸易,以及促进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约翰•沃尔特(John Walter),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等出席了会议。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受邀出席年会,并在主旨报告环节作了题为《“两山”价值评估标准的逻辑与构建》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一带一路”五通中的软联通问题,立足大标准,以生态文明、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创新为视角,剖析了“两山”理念引领美好生活的制度创新和价值转化标准共建问题,提出如何更好探索以人民为中心的绿色发展和评价考核体系。
 

  在主旨报告环节,还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国际电信联盟亚太区域组织、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标准用户联盟、多哥共和国国家标准局、日内瓦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湖南大学、青岛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孟加拉国世界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专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发言。

  年会通过并发布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西安宣言》。宣言指出,联盟将“共借‘一带一路’建设之‘东风’,汇众智、聚合力,谱写新篇章,共同为人类文明的共融发展和世界互联互通贡献标准化大学联盟的力量”。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