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
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1312
 
  近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部院”)承担,由吴晓波教授牵头,吴晓波、倪好、周谷平担任主编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资助项目——《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紧紧围绕“西部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对西部地区产业、企业、城市、生态环境等创新发展内容,以及创新发展的金融支撑、科研经费支撑、人才支撑和西部地区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创新的国际开放与合作等进行了系统梳理,阐述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以期更好地助力西部地区区域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更好实现西部地区产业升级换代、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由来自西部院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科教战略研究院,以及浙江树人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学者组成的跨学科研究团队,从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生态学等多个学科视野,完成了本报告各篇章的编撰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原西部开发司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先生为本报告作序。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书吧”收藏了本报告,供全委同志参阅。

  《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高质量完成七本报告的出版工作。首部报告围绕西部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其后每年度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研究,包括2013年度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2014年度西部地区能源问题、2015年度“一带一路”建设与西部大开发、2016年度西部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2017年西部教育问题,坚持以高质量的成果一以贯之,体现了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一直以来坚持东西互动、中外互动、开放发展的基本理念。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