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54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推进共建教育“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结合中宣部立项支持的国家高端智库活动项目,经教育部批复同意,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轮流主办的“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于2019年12月1日在北京成功举行。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上,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受邀主持分论坛《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践模式》;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心教授阚阅在主论坛作《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模式与路径》主旨演讲;西部院院长助理倪好在分论坛《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践模式》作题为《发挥职业教育公共外交作用 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演讲。

  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同体构建路径,探索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需求及国际合作途径,分享中国职业教育产教协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模式与经验,不断加强与深化“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交流与协作,并以此发出职业教育的中国声音、展示职业教育中国形象、贡献职业教育发展的中国方案。

  据了解,第二届论坛将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牵头于2020年在杭州举办。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