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西部院参与主办的2019中国乡村振兴
暨首届“一带一路”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859
  为深入探讨我国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不同国别不同历史阶段乡村发展的不同路径选择,促进互学互鉴,2019中国乡村振兴暨首届“一带一路”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于12月1日在世界文化遗产胜地杭州良渚召开。本次论坛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我校西部院副院长、“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陈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志钢、副院长卫龙宝、郭红东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产业兴农”为主题,聚焦“农村改革”“数字农业”“普惠金融”等“热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0多位农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分为主旨发言和两个分论坛环节,发布了题为《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报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签署了“一带一路”农业创新与合作研究备忘录。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余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

  出席本次论坛并分享研究和思想成果的有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中国供销总社原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柄生,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玉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原院长朱明,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邵建成,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项目负责人姚向君,以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相关负责人等。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