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高标定位 开拓创新 奋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
任少波书记调研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3939
 
  为更好推进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建设,2020年6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来中心调研。副校长何莲珍陪同。
 

  座谈会上,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周谷平介绍了从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立到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十余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不凡历程。她汇报了入选试点单位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进展,结合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

 

  何莲珍副校长再次祝贺中心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希望中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标志性重大成果培育,开展品牌化、系列化高端智库活动,以资源、渠道、人才开放共享为纽带,全面整合汇聚校内优势资源参与中心建设,形成“一院多核”的建设体系。

  任少波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并感谢中心入选试点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艰苦付出,入选国家高端智库体现了中央对学校的信任,彰显了浙江大学学科和科研实力,是一项国家交办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必须举全校之力办好。任书记指出,高校智库建设必须遵循智库发展规律,坚持任务导向、咨政导向和市场导向,在人才人事、成果培育、资源保障等制度设计上更细、更实、更特,全力打造高端智库人才特区、研究特区、政策特区。一是举旗定向,明确特色。继续立足西部、聚焦东西互动研究,致力建设国家层面区域研究最权威的高端智库;二是认识规律,创新制度。积极探索智库发展内在规律及实现路径,创新智库建设体制机制;三是不拘一格,广揽人才。要始终把人才放在智库建设突出位置,完善人才结构和梯次;四是广拓资源,持续发展。进一步建立灵活的治理和运营机制,吸纳更多渠道的资源参与到中心建设中来;五是加强领导,创造条件。学校层面将进一步统筹全校智库建设“一盘棋”格局,建设开放协同的高端智库建设体系。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周谷平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社会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会上,参与调研的各部门负责人就更好协同推进中心智库建设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