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1 星期日

浙江大学及区域中心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268

  浙江大学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1月2日,浙江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传达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校要切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双一流”首轮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原则和要求,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党建示范,抓实铸魂育人,推进一流建设,优化战略布局,巩固安全稳定,以更好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校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党委书记,校工会、团委、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和相关研究机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部署任务,争做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的先行者。11月10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等出席会议并讲话,20多位智库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周谷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回答中国如何应对大变局的前瞻性、战略性会议,是在大变局中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宣言和行动指南。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使命任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智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推进智库研究与国家战略深度对接,提升决策咨询研究的战略性,为国家和地方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担当作为。
 
  董雪兵表示,中心要争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的前沿阵地,发挥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表率作用。智库研究人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原则和要求,在学习中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融会贯通,进一步聚焦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进研究成果发挥更大作用。
 
  西部副院长陈健、院长助理倪好分别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强国的产业思考》《描绘好现代化新蓝图 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的主题报告。
 
  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围绕加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智库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智库人才队伍建设与“破五唯”、科技创新与破解“卡脖子”难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广泛交流讨论,中心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下一步,中心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继续深化学习活动。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