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董雪兵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940
 
  2020年11月7日,第二届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未来城市·智创雄安”主题,分享观点,交流智慧。本次论坛以“未来城市·智创雄安”为主题,由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琪致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董雪兵教授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视角出发,介绍了跨行政区边界合作三个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跨行政区边界合作困难的原因,进而探讨了雄安新区建设中跨行政区边界合作的问题。他建议,要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调,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并提出,要在建立跨区域规划衔接机制的基础上,健全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构建跨区域产业合作机制,创新跨区域利益分享和保护补偿机制。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亭、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蓝蔚青、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李圣权等专家分别从不同学科视角和专业维度畅谈了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以期为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创新型智慧城市赋能蓄力。

  河北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院系领导、部分著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浙江大学校友代表、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MPA学生等约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