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落实四大研究团队常态化交流机制 边疆安全与民族问题研究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177
 
  为更好响应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2021年“高端智库研究质量提升年”建设要求,推动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成果质量再上新台阶,中心立足西部大开发研究优势,围绕东西部互动与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与区域协调发展、浙江区域协调发展实践研究等三大领域,凝练了西部大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边疆安全与民族问题等四个研究方向,组建了四支专业研究团队,并建立了团队每周讨论制度,鼓励各团队成员定期会面、加强协作。
 
  3月26日上午,边疆安全与民族问题研究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在西部院大楼举行了研究方案座谈会。会议以“各民族互嵌社会结构与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由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主持。团队负责人及成员谢贵平、刘培林、菅志翔、孟东军等多位教师,以及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前所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马戎,围绕我国民族互嵌的状况及特征以及区域协调发展面临的问题等内容,分别从资源特色、生态保护、非传统安全、人力资本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深入探讨了下一步研究重点,凝练提出一批选题。
 
 
  据悉,中心通过落实研究团队常态化交流机制以及选题发布机制,实行智库成果全流程把关制度,将研究管理涵盖至项目的选题组队、申请立项、项目开展、检查评估、结项验收、成果转化推广等各个阶段。对团队确定的重大研究选题,将做好全周期管理服务,及时提供跟踪反馈,协助团队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针对性、实效性与准确性。同时,中心对各团队人才建设、后续研究计划、资源保障等进一步进行了合理优化。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