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到访区域中心和西部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273
  4月2日下午,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战略发展部部长祖震一行到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西部院院长周谷平,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校社科院院长助理方恺等出席了座谈会。
  祖震部长介绍了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人才队伍、创新孵化等情况,指出创新中心的特点在于人才年轻化和运行市场化,希望能够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战略,更好发挥智库在“双区”建设中的咨政献言作用,未来在智库成果上有所建树。
  周谷平教授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研究领域上有诸多共同点,尤其在数字经济、“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区域协调等领域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今后依托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共享资源渠道,进行跨团队研究,开展多方位、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的共建共赢。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介绍了区域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分享了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经验,以及中心在体制机制上的创新。
  会上,双方还就智库研究与活动合作、成果转化与渠道共享、人才培养培训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