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第四十四期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230
  5月13日,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第四十四期“西部发展学术沙龙”举行。本期沙龙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育与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滕星教授主讲,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主持。区域中心首席专家、西部院院长周谷平教授,西部院院长助理倪好副研究员,以及相关领域师生共2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的新疆民汉双语教育”为主题。滕星教授梳理了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了当前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的困境。他表示,双语教学有利于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提高教学质量、落实民族团结政策、保护人类文化多样性,在今后的双语教育发展中,要坚持民汉相通,不可偏废。

  报告结束后,滕星教授与师生就目前少数民族教育政策、双语学习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