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区域中心、西部院研究团队赴三门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1459
 
  为全面落实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2021年11月3日至4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中心、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组织调研组,在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带领下,赴三门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省社科联统一安排指导,三门调研任务由中心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共同承担。3日下午,三门县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县长陈晨、副县长赵瑛等领导以及发改局、商务局、经信局、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当地上市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晨和赵瑛介绍了三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改局、商务局、经信局、科技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近年来三门工业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工业强县建设的主要思路和重大举措、工业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当地上市企业三变科技、三维橡胶及东亚药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基本情况、主导产品、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调研团队就工业平台今后发展的思路与目标、推动三门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建设工业强县路径等提出了初步建议。
 
 
  在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同志陪同下,调研团队于4日前往三门县经济开发区及北部湾新区调研工业平台开发建设情况,走访了解经开区、机电小微园、北部湾新区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困难瓶颈,调研了爱力浦、尔格科技、西格迈等当地较大规模企业,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主要产品、企业规模、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以及节能减排、能耗双控、海外疫情等因素对企业的影响。调研团队着重从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政府平台搭建、商业融合等方面与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分析讨论三门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
 
  下一步,中心和西部院将协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在省社科联的指导支持下,根据三门资源禀赋和强势工业产业,利用教学科研资源,为推进三门高质量发展、建成工业强县出谋划策,提供要素和智力支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