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公益支教深入基层,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2023-07-27 14:3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盛夏如火,青春正炽。为赋能乡村教育振兴,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7月24日,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支教团”的19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前往眉山市洪雅县余坪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公益支教活动。

用心统筹谋划,实现“师生共赢”。“心系西部协会支教团”根据浙大学子的思想表现、知识水平、专业能力,用心挑选“支教老师”,精心谋划公益支教活动。通过暑期公益支教活动,既能拓宽浙大学子的社会视域、涵养浙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丰富浙大学子的实践经历,让他们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道路上,实现个人成长与乡村教育发展的双向奔赴;又能让余坪小学的孩子们从丰富多彩、新颖生动的学习活动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发展能力。

精心组织实施,收获“丰硕果实”。“心系西部协会支教团”根据本地孩子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知识水平,精心筹划、认真开设了自然科普、特色写作、趣味数学、化学实验、文化旅游、手机摄影、精美手工等10余种课程,通过趣味活动、情境模拟、小组讨论、剧本表演、动手实验等方式,激发学生兴趣、丰富学生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启发学生思维、涵养学生艺术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全心做好服务,筑牢“安全屏障”。余坪小学为“支教老师”提供住宿场所,给予生活帮助,安排保安24小时轮流值守,让他们安心、放心、专心教学;根据学生及家长自愿参加原则,组建5个“夏令营活动班”,建立5个班级微信群,由“原班主任+支教教师”共同管理,适时推送学习活动图文资料,及时发布学生安全提示,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护航学生安全

“支教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奇有趣的实验、丰富多彩的活动,太有意思了……”课间休息时,一名学生兴奋地表示。(文/图:肖利琴 苟宇洁)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