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浙江大学长期以来把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特别是与西部地区有着特殊的渊源,抗战期间我校师生辗转西迁,被称誉为“文军长征”,这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服务中国内地开发、推动西部发展艰苦卓绝的实践。为积极参与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加强东西互动与合作,让在校博士生了解西部、服务西部,今年暑期,浙江大学将组织“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活动。

  西部行活动以“传播科技火种,真诚回报社会”为宗旨,学校将组织百名博士生分成15个小分队分赴西部12个省市区和3个自治州,根据当地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社会、教育与文化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广大博士生了解西部,掌握国情、社情和民情,接受社会教育,激发服务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提倡博士生利用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专题调研、主题报告、技术咨询、座谈交流、医疗卫生服务等活动形式,积极为西部地区政府、企业和民众开展服务,长才干,作贡献;通过此次活动,争取在西部地区建立若干个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服务基地,搭建长期合作平台。

  此次活动由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博士生报告团、学生“心系西部”协会承办。目前,活动已在积极筹备,并正在与西部地区各省市区联系接洽。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