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3-30 星期六

“西部地区普九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调查研究”课题组召开
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10-15     浏览次数:767
  2012年9月28日,《西部地区普九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调查研究》课题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大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育学院教授吴华,校团委副书记沈黎勇及课题组相关研究人员、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部院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健主持。
 

  会上,陈健通报了各类资料搜集汇总和课题进展情况,经费到位和配套经费使用安排,重点研究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5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暑期调研相关情况。西部院综合办副主任马伟红介绍了问卷回收和数据录入情况。吴华教授系统梳理和概括了西部地区“普九”教育总体状况、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等。

 

  本次课题组除专家团队外,特别组织了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等学生组织参与课题工作,今年暑期,他们分赴宁夏、云南、贵州、广西等地开展问卷调查、信息采集、实地访谈等工作。
 

  周谷平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西部地区“普九”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调查研究的价值在于发现目前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潜在问题和未来隐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对策,课题研究必须要有战略前瞻性,用超前意识及时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为西部地区和我国的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