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3-30 星期六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部院)承担《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广西人口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影响研究》和《广西“十二五”、202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研究》三项重大课题研究。该三项课题研究也是广西人口计生委“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的重点项目。

  9月22日,西部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金祥荣教授率课题组一行11人赴南宁,与广西人口计生委正式签约。签约后,课题组首先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经济、人口等15余个政府部门进行了综合调研、座谈。
 

  随后,针对课题性质与要求,课题组分成两组对广西典型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广西人口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影响研究》、《广西“十二五”、202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组成员赴南宁、北海、崇左、贵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成员赴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并考察了当地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情况。
 

  此次为期一周的调研,课题组掌握了一手资料,并且将尽快深入开展研究,为广西人口计生委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报告。
 

  同时,在该三项课题的前期联系与调研过程中,西部院广西北部湾研究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广西北部湾研究中心作为西部院在广西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西部院更好的为广西服务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