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5 星期四

发布时间:2010-06-18     浏览次数:839
  日前,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公开征集重大研究课题结果揭晓,由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担任项目负责人的课题组投标的《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获得入选。本研究课题共有来自全国6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竞标,经现场答辩与严格评审,西部院设计的研究方案获得最高分而中标。
 

  《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是根据《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的西安市发展战略,按照西安市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任务,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确定的四项重大招标课题之一。
 

  本课题将围绕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基于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调研分析,建立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理论体系,规划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点方向和发展路径,研究提出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目前,课题组已赴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进行开题答辩,通过了开题报告,具体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
 

  西部院成立3年多以来,以广西、重庆、陕西等省市分中心为纽带,通过逐步构建连接西部重点地区的发展网络,围绕区域战略层面的重大规划、公共决策进行前期研究,在为西部地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完成西部地区省市区各类应用课题和“十二五”规划研究130余项。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