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0 星期六

《“十二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思路研究》课题组赴广东和
贵州开展调研
  

  为做好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委托课题——《“十二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思路研究》工作,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的协调下,课题组一行十人由余潇枫教授带队,于2010年8月22日至28日赴广东省广州市、韶关市,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地区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实地了解各相关省市“十一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实施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十二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范围、目标、思路、主要任务与举措等,具体包括基本公共教育、公共就业服务、基本社会保障(含福利救助)、基本卫生与医疗服务、公共文化体育、保障性住房、基本公共基础设施(含交通)、基本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等方面。

  课题组分别与相关省市的40多个厅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地区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工作经验、亮点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等,收集了一批书面材料和详实数据。课题组还分头走访了相关省市的有关厅局,进行面对面地访谈,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课题组系统了解了不同地区、城乡和人群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的差异性,增进了对课题的感性认识,开拓了研究思路,增强了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的信心。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