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3-30 星期六

西部院区域规划所“乌海经济开发区(南区)规划设计”项目成果汇报获好评


  2011年5月18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规划研究所课题组代表敖其尔、郑尚敏就“乌海经济开发区(南区)规划设计”项目成果进行了汇报。该汇报获得了乌海市委书记鲍常青、市长侯凤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彪、市政协主席韩琦等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认为规划成果内容覆盖面广,研究方法科学,数据翔实,思路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充分展示了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区域规划设计领域的研究实力。

  
乌海经济开发区(南区)规划控制区面积达550平方公里,是乌海市实现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打造内蒙古西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我院课题组认为,南区应整合乌海市及周边地区资源、聚集产业要素为主线,以资源型经济转型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以精细化工为主导的高端化工下游和低碳产业、以承接产业转移为基础的非资源型加工制造业、以技术创新为先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并科学发展循环经济、多联产、一体化为方向的新型资源型产业,更加注重园区产业配套,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更加注重产学研结合,搭建科技孵化中试平台;更加注重跨区域合作,创新园区开发建设模式,力争成为“小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的先行区和支撑乌海市转型发展的核心区。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