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5 星期四

《西部地区普九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调查研究》课题召开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2-05-21     浏览次数:741
  2012年5月15日下午,《西部地区普九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调查研究》课题在西部院大楼会议室召开了启动会。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西部院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健及课题组相关研究人员、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吴华教授主持。
 

 

  该课题由周谷平教授领衔,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经费资助研究项目。启动会上,周谷平副书记介绍了课题背景情况,指出该课题与西部院之前承接的教育课题有一定的延续性,课题组要结合最新公布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创新研究视角,深入调研了解政策实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未来隐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对策,为西部地区和我国的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
 

  会上,课题组讨论确定了课题组研究分工,课题研究方法,实地调研主题、评估主题,调研地区和范围等内容。课题组将以实际数据采集、整理、分析为主要手段,通过点面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结合的研究方法,客观评估西部地区普九教育的基本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探讨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义务教育普及率、提升西部地区普九教育水平的途径和措施。
 

  据悉,本次课题组除专职研究人员外,还有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等学生组织共同参与问卷调查、信息采集、访谈记录等工作中。他们将与课题组成员一起,按照调研分工,深入西部地区教育第一线,掌握第一手数据和资料,确保形成真实可靠、高水准的研究成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