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4-26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2011年10月25日上午,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中心主任鲍曙明教授受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西部院大楼圆正•启真酒店四楼存中厅举行。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经济学院副院长黄先海出席了聘任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华东理工大学吴玉鸣教授和西部院10余名教职工。受聘仪式由西部院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健主持。

  受聘仪式上,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介绍了鲍曙明教授的有关情况,并向鲍曙明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他对鲍曙明教授成为西部院的一员表示衷心欢迎,并希望通过鲍曙明教授的加盟,进一步推动西部院与密歇根大学开展项目合作,提高西部院国际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鲍曙明教授介绍了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中心在中国西部的一些活动,表示,西部大开发进入新的十年,西部问题研究也进入了转型期。浙大西部院作为一所专门研究中国西部问题的高层次实体研究机构,它的成立和发展反映了政府有关方面和浙大对西部问题研究的重视。鲍曙明教授表示,他是与西部院开展国际合作的探路者和先头兵,非常期待能和西部院建立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受聘仪式后,鲍曙明教授做了题为《空间综合研究与西部综合研究平台建设:空间集成、分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西部院西部数据中心、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老师们在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后,就研究平台搭建、相关数据的取得和更新、数据库系统完善和应用等问题,与鲍曙明教授展开了研讨。

  社科学部副主任兼党工委书记余逊达教授,就我校社科学部与密歇根大学紧密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鲍曙明简介 

  鲍曙明教授于1996年获克莱姆森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1997年起受聘于密西根大学,是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中国研究项目负责人。2004年起受聘兼任中国西部研究联合体副秘书长,并任国内多所著名大学的讲座和兼职教授。目前为地理信息科学杂志客座编辑,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审稿人。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