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4-20 星期六

  • 国际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与食品科技及贸易合作论坛在西部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1991
 

  为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进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贸易的紧密合作,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浙江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和中东欧-中国文化旅游交流促进会联合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与食品科技及贸易合作论坛”于2017年11月11日在浙江大学西部院举行。
 


  本论坛邀请了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等中东欧国家官员、商务代表和领事馆官员,来自杭州市科协、浙江大学、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浙江农林大学、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约50人参会,从政策、技术、贸易、法规等角度研讨农业技术、农产品资源、投资贸易、政策法律,研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发展。

保加利亚驻沪领馆发来贺函

保加利亚驻沪领馆领事助理张双麟女士宣读贺函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促进会执行会长瓦萨先生发来贺信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何志伟副主席致开幕词

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沈立荣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中东考察介绍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及食品科技合作设想
播放了由沈立荣教授拍摄“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浪漫之旅”专题视频

浙江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孟东军副研究员主题演讲:
“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

保加利亚驻沪领馆商务理事助理Veselina Ilieva女士介绍
保加利亚农业发展和合作情况

塞尔维亚商务发展经理Ana Gligorijevic女士介绍
赛尔维亚商务环境及政策

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叶兴乾教授主题演讲:
保加利亚食品产业与贸易及中保合作机遇

克罗地亚Ivica Bakota 博士主题演讲:
西巴尔干地区国家投资环境和计划

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陈臻演讲主题: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法律保障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委会王宝龙副秘书长主题演讲:
未来规模化与国际化养蜂设想

浙江农林大学朱祝军教授演讲:
中国设施农业和农业科技园与中东欧合作机遇

 

  论坛由浙江大学余潇枫教授主持举行了企业家专题研讨活动。邀请相关企业作专题报告和企业介绍,开展了农业与食品科技合作洽谈,以推动杭州及国内企业、高校积极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各方共同协调发展。
 

浙江凯元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王平董事长作报告

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江芬儿董事长作报告  

浙江大学余潇枫教授与企业家专题交流
 

  论坛与会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还热烈讨论了中东欧产品在中国市场拓展方法与模式、中东欧投资的机遇与挑战,分享研究成果、碰撞商业思路,交流成功经验、整合优势资源,提出将继续全力对接中东欧国家的农业、文化、投资、教育等资源,加强合作,多出成效,相约2018年中东欧的学术交流、投资商务考察、技术与产品展示,积极推动杭州及国内企业界、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各方共同协调发展。
 

  浙江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由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联合共建,2017年7月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中心广泛汇聚政府、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等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正在积极打造集项目研究、咨政建言、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的中东欧研究高端智库。
 

  中东欧-中国文化旅游交流促进会(APCEECCTE)是致力于促进中东欧16国和中国之间的文化、旅游、教育、自然、农业和医学等领域相关活动的互动交流的非营利性组织,是中东欧16国和中国之间交流的桥梁纽带。协会于2017年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注册成立,总部在索菲亚,在中国杭州设有分部。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