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3-29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西部院应邀参加2017第三届中非经贸论坛

  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上,中非双方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5月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明确将非洲定位成“一带一路”合作重点面向的大陆之一,这为中非经贸合作的长足发展尤其是扩大经贸合作带来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为深入探讨浙江省如何充分利用中非合作论坛的平台,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将省内优势资源更好地对接非洲,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于2017年11月25日在金华举办了第三届中非经贸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视角下中非贸易便利化、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跨境电商合作、投融资合作等议题共商对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大使、非洲驻华使领馆外交官、中非政府部门官员、国内外学者、涉非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到会。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健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搭建国际服务平台 积极推进中非产能合作》的演讲。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