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29 星期五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
浙江大学周谷平教授被推选为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8-07-15     浏览次数:1102
 
  为深化“一带一路”研究,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54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执行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副院长兼“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陈健应邀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李小三部长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致辞,对研究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杜玉波会长发表讲话,指出,“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的成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和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单位,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以及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等分会领导机构。浙江大学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单位,周谷平和陈健分别当选为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

  在下午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7位专家学者进行大会发言。周谷平教授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教育外交”的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重大关切和高度赞赏。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