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院长周谷平出席2019年国际通识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850
 
  2019年10月24日-26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受邀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19年国际通识教育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该论坛由韩国教育部和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主办,主题为“21世纪亚洲通识教育的现状和未来”。来自中国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日本大阪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亚洲知名学府的专家学者及政府有关部门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周谷平教授作了《中国通识教育改革的回顾与思考(Some Thoughts on General Education Reform in China)》主旨演讲。她概述了改革开放以来通识教育的中国探索,指出“通才与专才、学科文化冲突、全人与谋生者”等矛盾是通识教育改革的内在动力,并就通识教育未来的趋势以及改革对策等阐述了观点。

  论坛上,各国专家还围绕亚洲各国的高等教育政策、国家通识教育支援系统、通识教育课程及其结构、各国大学通识教育的评估系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