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30 星期六

陈健副院长出席“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697
 
  2019年11月15日,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致开幕词。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浙江省发改委对外开放处处长谭燮良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中外学者在会上作主旨报告。本届论坛旨在梳理总结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成果和经验,促进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更好推进浙江“一带一路”建设。

  邵清在开幕式上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这“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其中“开放强省”就是要以“一带一路”统领浙江新一轮对外开放,谋划实施一批最体现浙江资源禀赋、最契合国家战略使命的重大开放举措,努力使浙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他认为,我省智库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力量逐步集聚,成果不断涌现。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我省广大“一带一路”智库搭建一个交流研讨展示的平台,促进政府、企业与智库之间的互动以及中外智库专家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智库建设和研究水平。

  宣勇指出,举办“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恰逢其时。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仅交流智库最新成果,同时也为浙江外国语学院“新型智库”建设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论坛上,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陈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省发改委对外开放处处长谭燮良,中国巨石发展战略部总经理沈国明,德国博世基金会中德对话论坛德方总秘书长、博世基金会中国事务高级经理纪韶融,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伊西祖恩•迈克尔,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杰出人才马晓霖等作大会主旨报告。

  陈健副院长以《新平台、新推力——加快搭建新型国际化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一 带一路”国际合作》为题,分析了我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谋划路径、新时代对外开放的主要表象、新型国际化服务平台的内涵以及推进国际化服务平台建设的政策措施等,并结合全国中小企业和浙江民营企业“走出去”,从高质量国际化服务业入手,对开放浙江继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