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4-24 星期三

由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
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888
  2019年11月24日-26日,由国际展望联合会等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NEXT SUMMIT)——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在阿联酋迪拜成功召开。25日上午,大会在迪拜世贸中心举行开幕式。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中国欧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主席、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等出席开幕式。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西部院院长助理倪好,西部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奕洁等受邀出席大会。

  致辞中,周谷平教授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及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情况,指出展望大会已经走过了三年历程,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更好探寻新形势下国际合作的新机遇。周谷平教授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将更加深入人心。她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中阿两国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她同时感谢了大会主办方国际展望联合会为举办此次大会以及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方面所作的贡献,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会上,董雪兵教授受邀在“全球一体与多元发展”分论坛作题为《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演讲;西部院院长助理倪好在“创新型人才和发现2020年世博会”分论坛作题为《创新性人才培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演讲。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十字路口的选择”。来自阿联酋、中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韩国、埃及和有关国际组织的政要、国际行业专家和企业界代表500多人,汇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与亚非的发展机会、通向2020迪拜世博会、未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全球一体与多元发展等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聚焦基础设施、工程装备、能源与产业投资;创新型人才与发现2020年世博会合作项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财务支持;旅游产业、文化交流、能力建设等产业合作发展,通过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促进产业投资、经贸往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在2017年作为唯一智库支持单位参与新西兰奥克兰首届展望大会的举办,2018年作为主办方之一在杭州成功召开了第二届展望大会。历届大会发布了系列国际合作成果,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有效促进了全球创新、合作、发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据悉,第四届展望大会将于2020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召开。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