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3-29 星期五

“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江西小分队在瑞金顺利开展活动


  7月23日,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江西分队博士生陶颜、马俊英、叶菁等人在瑞金市经贸委曾主任、瑞金市中小企业局赖局长的陪同下,走访了红都水产、瑞金万年青、金瑞发、九华药业、万方生物、义兴体育用品、好莱克服装等瑞金市龙头企业。在这一整天调研的基础上,陶颜等博士生于24日上午在瑞金市工业园区与各企业领导展开座谈。座谈会上,瑞金市经贸委曾主任、瑞金市中小企业局赖局长、瑞金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曾主任分别报告了瑞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瑞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瑞金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就瑞金市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企业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各企业之间缺乏交流沟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不到位、投资环境需要改善、员工积极性不高等,交换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几位博士生就各位企业家所提出的问题以及在调研中的一些感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建立浙江大学与瑞金市之间的长期合作,争取在未来将瑞金市工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逐步解决,使浙江大学的科研力量能够在实践中发挥力量,为瑞金的发展做出贡献。
 

  7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江西分队博士生马俊英、陶颜、叶菁、张景礴同瑞金市发改委进行了座谈。在发改委钟主任介绍了瑞金市的“一个中心、四个打造”的发展思路之后,围绕“如何发挥瑞金交通优势和政治优势、如何落实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改委特别对浙江“产学研官”的合作机制进行了重点了解,博士生们也表示要在强化瑞金与浙大的技术、人才交流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
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之江西服务小分队

2007年7月27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